六毛

小愛心刷起來❤️

忘羡同人《洄澜》第一百八十章 范笙(ㄧ)

随着魔延的戾气而来的,不出人意外的是一如云萍一役时的极阴之气。吃过亏的羡羡早做了准备,这两年不是白混的,迟早要再对头,岂会重蹈复辙。

她悠哉的坐着:“你说,外面这些人跟着你这麽些年,他们图的是什麽?你有执念,那他们呢?”

魔延顿了顿:”魏无羡,你当真以为我非你不可?”

羡羡:”这我可不敢当,可你既是对我甚是了解,并且念念不忘,着实也让我对你产生了点兴趣,挖挖你的老底。”

魔延:”就凭你?”

羡羡:”这回怎麽又瞧不起我了?”

魔延:”要不是我找上你,这普天之下,谁能…”

“你叫范笙吧?”羡羡直白的说。

魔延惊的愣住了,他没回话。

羡羡再说:”赵聆是你的女人,她死了。”

这单刀直入的一袭,让魔延周身颤抖,黑斗篷裡黑气不断的泛起,几乎将整个屋内的视线遮去。

二人彷若无视这股杀气,羡羡接着再说:”她让你下辈子别遇上她,所以你以爲滞留在此,便永无下一世。只要不离开,就算守着赵聆的尸骨,也好过再也不遇,但又怕阴使拘你,于是,以魔爲道,拥阴兵自重,会不惜现身,对我迟迟下不了杀手,为的,是她吧!”

魔延的怒意,早让这方小小的空间凝结了冰霜,他冷冷的问:”你如何得知…聆儿的事?”

羡羡看了看丈夫,蓝湛扬手召出了琴,攸攸的拨了琴弦,很快的,回应的琴音响起。

蓝湛:”你的小名叫阿浪?。”

整个空间的黑气瞬间消散,黑斗篷走上前来,看得出周身颤抖不已,说话的气息亦是难以平稳,他抖着声问:”….她…告诉你的?”

蓝湛并未回话,只是看着他。

范笙不语,他陷入了许多许多年前….


赵大人:”将军此来一路辛苦了,西线战事平息未久,若不是赵家庄山匪作乱,老夫怎会请皇上帮着处理,我以爲能派些个禁军来出个头就不得了啦,没想到,竟然让将军带着兵马来,老夫真是受宠若惊啊!”

范笙:”赵大人乃二朝重臣,皇上定当重视,况且,据报山匪可能是叛军馀党,此地丰饶,逃窜至此后便佔山为王,皇上让我来此驻军,是一举两得之安排,赵大人不必…”

话没说完,便见一水灵的女孩追什么跑过了大堂,说着话的范笙张着嘴,忘了接着说了些什么。

赵大人一阵尴尬,他咳了二声:”失礼了,那是老夫的次女,活泼了些,失了礼数,将军…”

范笙没听进赵大人说些啥,只是望向赵二小姐跑开的背影。

”这是…一见钟情吗?”范笙这么想着。

一年后

赵大人对着跪在厅前的赵聆痛心的说着:”聆儿,这是皇上指婚啊,妳让为父如何是好啊?”

赵聆:”父亲,我已是范笙的人了,太子侧妃我没资格做了,您回了皇上吧!”

赵大人:”妳荒唐,明知宫裡下了旨,妳竟然…竟然硬是让生米成熟饭,这是…”

赵聆:”女儿只愿同范笙长相厮守,否则宁死以示决心。”

赵大人:”妳这是想逼死妳爹啊!”

赵聆:”爹,您一向疼我,您就帮帮我吧,您是二朝元老,皇上会原谅的…”

赵老爷气的抬起手,想一掌打死这个不懂事的女儿。这时,范笙冲了进来,护着赵聆:”赵大人,这一切只怪我,您若不能体谅,我愿受一切后果,明日我便进京面圣,求皇上成全。”

赵大人:”将军,你….”他打住不再说话,半晌,他进了书房,拿出一个功勛牌坐在坐位上看了看,復又开口:”老夫几年前称病退出京中要职,自请回到封地做个閒散又无足轻重的地方官,为的是君心难测。这太子侧妃,皇上会小提大作的下旨,除了太子对聆儿确实有意之外,还有,便是想藉聆儿进了皇家,可以对我有所牵制,如今,你们…罢了,明日我同你一道进京吧!但愿先皇所赐的功勛牌,能换得此事圆满。”


皇帝:”赵老,太子心怡令千金是众所皆知的事,你去了崇都几年,太子仍未忘情,如今旨也下了,你这不是让我为难吗?”

范笙:”皇上,臣与赵小姐情投意合,蒙赵小姐不嫌弃,已答应臣的求取,不日臣便要向赵大人提亲…”

皇帝板着脸:”你这是打算同太子抢人?”

赵大人:”皇上恕罪啊,小女与范将军早生情愫,老臣也已同意他们的婚事,接到旨意,老臣亦深感意外,只是小女无福成为皇家人,因爲小女已是…将军的人了。”

皇帝怒拍了桌子:”范笙,你好大的胆子,竟敢…”

赵大人跪了下了,高举双手,奉上功勛牌:”皇上,这是先皇所赐之物,臣蒙先皇厚赏,如今不知好歹,辜负皇上美意,臣受之有愧,愿交还此物,望皇上能宽恕臣宠坏女儿之过啊!”

皇帝看着这块等同免死金牌的功勛牌,深沉着的道:”赵老这是在做什么?我也是爱子心切,才会替儿子着急,你我皆是爲人父母,我懂。”

赵大人忙扣首:”老臣惶恐,怎敢同皇上比拟。”

皇帝:”唉…罢了罢了,又不是我纳妃,不过,太子终归是储君,他的心上人让人给劫了,想必得给他一个心服口服的理由,彻底的服输。这样吧,南蛮近日浮躁的让人糟心,范笙,你去把事情摆平,光荣归来,朕即赐婚,替你把赵小姐风风光光的取回家,如何?”

这看似徵询,实则根本毫无推脱的馀地,他想着,总是君无戏言,事情也终能圆满,他俯身一扣首:”遵皇上旨意,臣定不辱使命。”


战场上,势如破竹的凌厉攻势,让南蛮节节退败,眼看就能收获此一战功之际,副帅忧心的来报:”将军,粮草运给迟迟未能到位,今探子回报,说是根本未有后续的支援,若是真无后援,大军恐怕会有缺粮之虑。”

范笙:”迟了为何现在才说?”

副帅:”….属下一时疏忽失职,请将…”

范笙:”算了,再找人去探,说不定是情报出了差池,我们趁胜追击,速战速决,若缩短耗费时间,或可度过难关。”

副帅应下。

南蛮不知为何,在这方面临缺粮危机之际,变得越发的难缠,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粮草终就是未见纵影,探子再回报,竟是遭劫,全数被劫走了。

范笙怒气冲天的说:”不是请求补上运补了吗?后续呢?”

探子:”京裡来报,说…说…”

范笙怒吼:”说什麽!”

探子:”说是被劫的那批粮草丰厚,已花掉了大批的资源,一时间凑不上补给,让将军自己先想办法。”

范笙摊坐在椅上,他说:“所以,断粮了?”

探子垂着头:”…是。”

范笙咬着牙望向帐外,心中想着:”战士战死沙场是为天职,可若是饿死在营中,这是将领之耻,主帅之过。不!数万人不可因将帅无能而殒命,他得为大伙找出路,尤其赵家庄裡充军跟着他一起参战的人,若是让他们回不去了,他又有何颜面求取赵家的小姐…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