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毛

小愛心刷起來❤️

忘羡同人《洄澜》第一百七十九章 对决

小船摇晃得让人就要站不住了,蓝湛带上老婆御剑离了小船,方一离脚,一条裹满了黑泥的长尾便掀翻了小船,还不能解气一般的扑打着湖面,整个湖面被搅得水花四溅。

看着这隻犹比屠戮还大的神兽,羡羡有些吃惊的说:“夫君啊!这是能随便对付的吗?”

蓝丈夫护在老婆身前,防着角蛟伤了她:”不能!是妳说要自然些的。”

羡羡:”……不能?自…?我这是自做自受了是吧!”

蓝丈夫忙着护住老婆,还不忘回话:”能收了牠,就送给儿子添灵竉。”

羡羡:”啊?罗煞这个好人做得也太…”回身一个闪避后:”彻底了吧!”

蓝丈夫:”许是我态度诚恳,祂一时高兴…”抱紧人腾空跃起,再闪过一记甩来的大尾巴…

浓雾笼罩着的湖面,没人知道他们在其中厮杀的如何激烈,但听着不断传来的震吼声,确是让岸上的人想像无限。剑气在雾中闪过,一时还让人以为是仙人在斗剑。当吼鸣再起,又让人吊起心,为浓雾中的二人担忧着。

满山满谷的邪祟终于被捉的一乾二净后,时间也不知过去了多久,雾中的缠斗仍持续着,众人集结后,准备上前去助阵之际,湖中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怒吼长鸣还带起了一股力道强劲的震波,只见一道白色身影被甩上了岸后,九穹湖瞬间回到了平静。

薛洋和温宁奔上前来,见只有蓝湛一人,着急着问:”师父…呢?”

蓝湛:”晕了!”

二跟班一听,急着就要往雾裡冲,蓝湛拦下,起身召回避尘,对温宁说:”温宁,让各家散了,善后完,回庄去带孩子,薛洋,跟着。”

一众人不明究理,可仙督已经带着薛洋离去,温宁再急也只能照辨,回庄裡等消息去。


羡羡猛然的惊醒,一身的冷汗,疲累未消的她,扶着头喘着大气。

半晌过后,她顺了气,看看这个昏暗的地方,微弱的烛火,阴冷的气息,隐约还能感觉在这个空间裡,不止她一人,这氛围让人不舒服极了。

回想起在湖中,二人的那场硬仗打得真是一点不含煳,这大虫比起当年那隻大王八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如今身强体健,灵力也高过当年,却还是累的手脚发软。这个魔延还真耐得住性子,迟迟不见他出手,等着看热闹似的。

角蛟的脾气出乎意料的暴躁,要不是见丈夫就要被拖下水去,她也不会出剑朝牠胸口招呼…结果不但把自己弄晕了,还把丈夫不知给甩哪去了…。

看看这个让人忍不住打起寒颤的空间,搓磨着手背上的鸡及疙瘩,她心道着:“真成了弱男子了不成?都怪蓝湛太过保护了,没了他在身边,安全感少一大半去。”

这有些出乎意料的情况,虽然让她一时不安,可总是钓上了鱼,说什么也不能就这么怂了。”能把自己拎到这来的还能有谁?这是他的老巢吗?要这么兜着等他出手吗?”她想。

不着痕迹的深吸了口气,她冷静许多,闭上眼,果然,她确定这房裡真的另有他人,那人既不说话,甚至也看不见影子。”这隐身术的老把戏除了他,还有谁能乐在其中的?”这么想着,她忍不住的开了口唸叨起来:”啧啧…这是在吓唬谁啊!哎…夷陵老祖还能怕鬼了?传出去,岂不是笑掉人的大牙了。”她故作悠哉的说着。

那人仍不动声色。

羡羡伸手在乾坤袋中摸了摸,心中剩馀的不安顿时消失个精光,踏实了的心,让她更是冷静的应对着接下来的情况。

她站起身,先伸个懒腰,把无覊从乾坤袋裡拿出来,轻轻一抛,它旋在了半空,剑尖指向了某处。

她走向桌前悠悠的坐下,清了清嗓子后,对着门外喊了起来:”有没有人啊,快开门吧,你们关不了我的,有什么想说的,赶快说说得了,要是没啥想说的,就让人走了,这裡的气氛这么差,我实在待不住。”

说完抚着自己微微发热的手腕,她知道,丈夫找到了这儿来了。

更是宽了心的她,耐着心等了半天仍没有回应,她又说了:”我不是出不去,只是就这么走了,怕你没面子…”说完她顺着无覊剑尖处看去,还给上了个笑脸。

这回,终于有了回应,声音在她眼前传来:”走?恐怕是没辨法。”

羡羡依旧一派轻鬆:”我说斗篷大哥啊,费这么大的事,还装神弄鬼的,我魏无羡真是受竉若惊啊!”

魔延:”值得,值得!哈哈哈哈…"

邪魅般的笑声,让羡羡非常不顺耳。

她说:“值得?你抬爱啥我管不着,可你未必值得我做啥?就连开這个破门的灵力我都不愿浪费。”

魔延:”我若非要…”

羡羡打断他:”跟着你疯魔?我可是正道楷模的道侣呢,怎可能不务正业,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!”

魔延:”小子,你虽修为非凡,但毕竟只是黄口小儿,莫说你放着制霸天下的机会不要,恐怕小命都不保,我失了你,大可另寻高明,照样能掀翻了整个仙门!你不是同心爱的他一起殉道,就是阴阳两隔,难道,你捨得下?”

羡羡:”你说这是废话嘛,当然捨不下,谁还没点执念了是吧!再说了,制霸天下是什么?无聊极了!我就爱閒云野鹤过日子,要不是你搞事,谁还不想在家裡喝茶嗑瓜子。”

魔延:”说得好啊!执念谁都有,只不过我的深一点,今日,你落在了我手中,恐怕只能…”

一道闪电直直的霹进了门,落在了无羁的剑身,打断了撂着狠话的人,羡羡勾了勾手指,尖剑朝前再移了些许,剑上泛着的光,照着立在暗处的黑斗篷。

接着便见门板直接倒下,一抹谪仙般的白色身影走了进来,他看了看羡羡平安无事,放了心,便在她的身边坐下。

羡羡见丈夫也安然无恙,放下了心。她笑着:“来早了呢!”

蓝湛:“是我心急了!”

羡羡:“急什么?我又没打算跑。”

蓝湛:“待在外边无聊极了,索性进来!”

羡羡:“那只能看着啊,别妨碍我聊天啊。”

蓝湛点头。

魔延:“……”

羡羡耸了耸肩:“不好意思啊,我的执念就是爱黏着我不放。”

蓝湛再次的点着头。

魔延有些怒气:“含光君,你何必自投罗网。”

蓝湛不语。

羡羡:“我们聊,他答应了不妨碍我,你自在就好,不必介意。”

魔延冷着声:“你….你以爲用剑指着我,能如何?”

羡羡:“不是让你现了身吗,起码有件衣服看着,同空气聊天挺彆扭的。”

魔延拳拳打在被子上,他越发的控制不住,黑气渐渐的流洩,温度随之下降,空气中散发着腾腾杀气….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