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毛

小愛心刷起來❤️

《相依》第三章

两人对坐棋盘前,一如每一次对弈,静观而不动,静谧只闻轻风声。

半晌,飞来几片桃瓣落在了蓝湛的膝上,在如雪白衣的衬托下,看来尤为娇俏。

他轻轻拾起一瓣置于掌中,无甚表情,不知所想,只是看着。

太悬真人看着面上淡然无波之人:“隐世不问人间事,也未必真能心无罣碍。”

蓝湛默然,仍看着手中桃瓣。

太悬执起了茶杯,喝了口茶,看着棋盘道:“总共说来,天下也不过就三件事,都说管好自己的事就行,可若这三件事绑在一起,你说,管是不管?“

蓝湛仍看着掌中桃瓣,静默不语。”

太悬又说:“我这个人呢,老想忘了自己的事,却爱管别人的事,还不自量力的总担心老天爷的事,唉…难怪心老是不能静!”

蓝湛仍静默。

太悬再说:“这修仙之人和修道之人成天躲在山中啥事不管,要是谁都像咱俩这么闲云野鹤,你倒是说道说道,谁来替天行道?”

蓝湛依然静默。

太悬看着一如既往,以消极抵抗ㄧ切的人:”今日老朽特别的焦躁,实在管不住嘴,你行行好,别老闷不吭声,看在我俩也相处了这么些时日的份上,陪我聊几句吧!”

蓝湛抬起头:“湛ㄧ逆天而为当受天地正法之人,有何谈论仙之道、天之道之格。”

太悬:“你一身修为俱在,就仍是修仙之人。天地正法?受了吗?”

蓝湛:“真人愿成全,修为亦随湛俱灭,后患无存。”

太悬:”唉…我给的成全你不要,你要的成全我也给不了。”

蓝湛:“如此湛只好耐心静候真人替天行道之日。

太悬捋着鬍子:”你耐着性子等我送你入黄泉,我任着性子绝不下手,照这么走下去…”他望向桃林回想起那小子..…

  

魏婴瞅着棋盘看了半晌:”老头,你这是棋局吗?”

太悬:“那你瞧着半天,看的是啥?”

魏婴:“乍看是棋,实是个盘。”

太悬看来是喝多了,也不避讳:“你小子眼色倒是可以啊!落一子试试。”

魏婴:“不是我吹牛,捉邪祟拿鬼我可是天下翘楚,不过天下太平可就不是我在行的领域。再说,这么推算起来都是起码几百年后的事,我就是再爱管闲事,也鞭长莫及是吧!”

太悬:“天棋,能落子的,便是天选之人!管他百年千年这闲事都能管得着,天机啊!有定数的。”

魏婴听他这么一说,倒是好奇了起来,执起一子胡乱的在棋盘中乱落一通,太悬自顾自的闷着酒任由他胡搅。最后,他棋品极差的扔了棋,还抹散了整盘棋子,不服气的说:“走对了还是走错了谁说了算?你个假半仙,懵谁啊?”

太悬:“诶!你可真说对了!我要是这活儿办不成,就真成了个假的。”他指了指棋盘:“想懵也懵不了喽!”

魏婴低头看着如变戏法一样又排序整齐的棋盘半晌:“还真是神仙的法宝啊!那你说,大老远后的事,你为啥七早八早的就满天下找人?”

太悬看了看这个聪明过人的孩子:“….天选之人这么容易找的吗?修仙之人寿长、有能,可玄正气数将尽,不出百年凋零之势已不可逆,我这是先天下而忧,为天下种生机。你信是不信?”

他大口的喝着了几口酒,魏婴却呵呵的笑着:“喝闷酒喝啊!看把你给愁的,知命之人也有烦恼?这有趣。”

太悬见魏婴这天塌了也无所畏的潇洒恣意,他道:”你倒是快活胜神仙。”

魏婴:“那可不!浪得一日是一日。再说我可是数一数二的美男子,岂能成天愁着个脸?”

太悬:“….”他哈哈的大笑起来,两人举着酒壶像是忘年知己般的对饮着…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